close

 照片 026  

這個月的教育訓練提出一個案例和各位同仁分享,因為同仁除了針對問題討論外還有不一樣的回應,讓我印象深刻,所以有這篇「熱血管理員」。 案例是這樣:

 某住戶之5歲幼子甲天性頑皮,一日見住戶乙飼養之A犬獨自經過管理室時,竟拿石塊對其丟擲,A犬大怒,向甲撲去,管理員丙一時心急,隨手拿起身旁總幹事之手機朝該犬砸去,將A犬砸得頭破血流,順利保護甲免於皮肉之災,試問丙是否應賠償A犬之醫藥費及總幹事之手機?

 2012  

我請同仁發表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如果你值班遇到狗要咬(攻擊)小朋友,你會不會立刻採取行動?同仁都認為要行動制止

我接著問,那你會如何制止? 這時就有很多種答案,有發出大聲嚇狗,有要拿掃帚去趕狗,但沒有人說拿手機如案例所述,我說這是題目,要針對題目探討。延伸的問題,我們也可以討論。

在討論的過程中,保全員回應,因為我們是保全員,不但要防護社區安全,還要做救護服務。維護安全這是責任,協助方面舉個例:在路上碰到需要協助的路人,如車禍….,都應盡己之力,挺身而出。

我接著問,萬一傷著誣賴你肇事,你還會幫忙嗎?他毫不遲疑的說「會」!他認為因為自己是保全員,所以會做。

我想很多人怕惹事,所以冷漠了,不願意伸出援手是因為怕麻煩,可是大家都怕麻煩,這個社會是冰冷的。因為有我們這位「熱血阿伯」,所以讓人覺得很溫暖。

照片 040  

每個月的教育訓練課程,都讓自己很有收穫。因為我看到了各位的善良、熱情且勇於承擔,如果種下「善的種子」,能夠發散,讓熱血在每個人身上,那這個改變將是進步的動力。

照片026-2  

相關新聞: 逮肇逃 記車號 仗義飆速追到底

arrow
arrow

    正安保全,您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