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教育訓練和大家分享了一個影片
是彭蒙惠老師說的,主旨是  
不要在意年紀、去做自己的事

彭蒙惠老師是大家的英文老師
高中的時候,
早上六點到六點半
聽警廣的空中英語教室
那時學英語聽廣播是最好的管道

我覺得彭老師說的好
不要被觀念給限制
可以做什麼, 就去做什麼
以她的年紀89歲了
來鼓勵我們(年青人)
真的

就認真工作
認真做一點對後代有利的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G5CFIDLE


下面是影片的文字稿

大家好, 我是彭蒙惠老師

在臺灣教英文、教音樂,還是天天來上班

人家會強調,有一個人年紀大一點,可以做事情嗎?

當然可以阿

因為我們每一天,我們有生命,我們活著,這樣有意思

我們要珍惜每一天

所以

我今天要告訴你們

不管你年紀多大

 

因為很多人講

60多歲、我70歲要退休

其實我們自己都知道

身體裏面沒有退休

就是往前走、往前走,到最後往上去,都沒有退了

不要退了, 要加油呀!

 

你還是要天天要做事呀!

你看我是89歲。對,89歲,快90歲。哎呀!但是不要想這個

你每一天,你有每一天的案件

我們的時間都在神的手裏

他知道我們每一個人要活多久

就是要活到一個很豐富的、很快樂的一個生命

而且下一代的人要看到我們怎樣

我們要顧慮他們

 

有的時後我看到人70多歲

他講,我70多歲不做什麼了

我說,你70多歲那麼年輕,我89歲。加油!

你還是要加油,不要放棄

要管理腦子,天天要用呀!

要不然你就失去(忘記)所有一切的事情

不要老坐在家裏,很多事情可以做,真的很多

而且你不要想到自己,要想到別人

 

因為是你心裏有快樂的話

幫助別人的話,你就不要想到自己怎麼樣

有時候,有點不舒服呀, 那個腳比較不好

那就不要一直想到這個事情

你可以做什麼, 就去做什麼

加油鼓勵你們不要放棄

我們這個生命還是要很豐富的、很快樂的

祝福你們每個人

 

 

 

 

 

 

 

 

 

 

 

arrow
arrow

    正安保全,您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