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幕...2.jpg

  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九月真是個最固守中庸之道的季節了,沒有夏日冬來的極端,有著宜人的舒爽沁涼,和紀先生的感覺挺像的。
  我進入公司才剛滿半年,極短暫的日子,在九月暮秋的氣候,第一次在公司看到紀先生,我以為是管理員,怎麼會這麼用心,專程從路程遙遙的麗緻凱撒往返取件,後來才知道,他是資深的總幹事,在年初,他因病先暫離了崗位。
  我也曾經替他打過文件,以及寥落晨星的對談,那也都是唯一的一次…就這樣,只共事一個月不到…。

  還是心酸。
  他跟著四季的節奏起落,走入殘秋之中,枯木並沒有生花,他乘著發黃的老葉…落地,然後入土。
  曾經站在相同的地方呼吸相同的空氣,用完成的文件傳遞手上的溫度,猛地驚醒,阿!是錯覺阿,原來只是紙張的餘溫。

  我還是不捨。
  告別式播放的影片搭配合宜歌曲,只有催淚,男的假裝瀟灑強忍盈框的淚,女的默默拿起紙巾拭去擦了又濕的臉龐。我別過頭,彷彿是不肯承認一般,把淚鎖在框裡,僅管如此,仍然藏不住微微泛紅的鼻頭和傷感。

  年齡越大,見的越多,怎麼依舊無法習慣離別,但寧可難過,也不願因世故而產生麻木不仁的心,那麼的自以為。

arrow
arrow

    正安保全,您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