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寫作-平溪、十分老街
編者:本篇文章是社區小朋友的寒假作業,老師要同學寫寒假旅遊所發生的故事,我告知正安有部落格(blog)可以發表,所以大家可以看到這篇文章,謝謝這位五年級的小朋友。

  今年的過年有些不一樣喔!每年除夕,爸爸總會帶著我和媽媽一起回台中奶奶家過年,我都會很開心的和小堂弟一起說著吉祥話領紅包。今年因為叔叔、嬸嬸要出國,沒辦法一起團圓,於是爸爸就乾脆把奶奶接到台北來吃年夜飯。我的奶奶是一位很喜歡到處旅行的人,許多旅遊景點都曾留下過她的足跡,是一位腳力很好的長輩喔!

  大年初一,我們一早就準備好要帶奶奶到處逛逛,但是目的地還沒決定,因為我爸爸是一個非常隨性的人,常常會因為塞車、轉錯彎、走錯路或突然想起而臨時更改已規劃好的路線。唉!沒辦法,我早就習慣了,反正先上車再說囉!果然,我們最後來到了一個並未被列入旅遊清單的地方-「平溪鄉」

  「平溪」在一個偏避的山區內,街道上並不熱鬧,不過看起來蠻適合探險的。有傳統式的長條街屋,大部份都是二層樓的房子,店舖兼住宅,以經營雜貨、日用品和鄉土小吃居多。
旅遊寫作-1.jpg

  聽說每年元宵天燈節,都會有一大群人蜂擁至此,共同享受萬燈齊放的感覺,哇!光想這個畫面就讓人覺得很興奮,而且還聽說四月到六月可以欣賞到螢火蟲呢!

  這張是平溪地圖~景點都標示清楚了,可供遊客參考!
旅遊寫作-2.jpg

  吃過午餐後,我們準備搭火車到下一個目的地-「十分」,從「平溪」到「十分」,中途只經過「望古」和「嶺腳」兩站,既方便又快速。「十分」非常熱鬧,老街上的飲食店、天燈工藝品店、客家花布衣店、影像明信片創意商品店,讓老街商圈看起來「生意盎然」。
旅遊寫作-6.jpg

剛下火車的那一瞬間,全家人都異口同聲的說:「早知道就來這裏吃午餐」,哈哈!來不及了。

  漫步在老街上相當愜意,雖然沒有百年紅磚建築,但是「鐵道與民宅只距離不到兩、三公尺」的特點非常有趣,雖然整條街走完不用十分鐘,卻值得花上兩個小時在這邊閒逛、尋寶。
旅遊寫作-5.jpg

不管是買個天燈來施放許願或是手牽著手走在鐵軌上,隨意取景照張相……都會讓人洋溢著幸福的感覺。一般我們提到放天燈,都會想到「平溪」,但據說天燈的發源地是「十分」才對,我在「十分」老街上的兩大排商店中看到各種圖案,這些數也數不清的吊飾小天燈種類,有夜光的、LED燈的……上面所提的字也各不相同。
旅遊寫作-7.jpg

其中我看到一句話,它非常吸引我,寫著『天燈亮了,幸福來了』,真是相當有創意的詞,會讓人覺得來到這裏沒順便把幸福帶回家,就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我挑了一個紫色的夜光小天燈,因為我喜歡紫色。

  我覺得傳統文化很有趣,若結合了現代藝術則更美,「平溪」和「十分」是很不錯的地方,非常值得遊玩,下次若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安保全,您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